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0916 互聯網+用跑步穿梭城市 ! !



和平鴿 ( 圖片來源 http://goo.gl/4L8NBP )
某天,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朋友利用手機程式紀錄跑步路徑勾勒出特別的圖形,實在是非常的有趣,自那時候起知道街頭路跑這個玩意兒。之後,在「你,就是媒體」這本書上不斷看到作者Jerry提到胡杰這個人,如何從只有兩三個人的街頭路跑發展成現在的規模。所以在fb上看到有這個講座的時候就很想參加來聽看看。

聽演講順便朝聖Dreamer 38
演講在這裡舉行,這間店也是想參加的另外一個原因之一,雖然離上班的地點有點遠,但很想感受一下裡面的氣氛~ 感覺非常適合一群朋友聊天打屁談夢想的地方:)


是的,胡杰本人就跟照片上一樣笑容滿面而且非常親民,一踏入會議間就開始跟聽眾聊天
「你們有在跑步嗎?跑哪啊?哇賽超酷的~」

罐子自己的跑齡,大概三年左右吧...起初是跟著去跑富邦路跑,後來就慢慢的一場接著一場跑,每次雖然跑完都感覺非常愉悅,但是其實在過程中面容應該非常扭曲也不斷在想幹嘛要這樣虐待自己。而街頭路跑卻很不一樣,他們留下的每張照片,每個人都是high到笑容滿面。胡杰也大方分享其中的秘密,其實他剛開始也是跑得很痛苦的人,直到有一天在巷弄中追逐遠方的店面,才開始發現,對於下個轉彎後可以遇見甚麼東西的好奇與期待,會讓你嘴角上揚著朝前方邁進,另一方面也可以認識平常因為忙碌而不曾留心的街頭景色。所以,他規畫出了跑過許多不同宗教建築,邊跑邊消業障的「贖罪之路」;跑過古台北城東西南北門的「承接天恩」;跑過全台北開出最多獎項的三家彩卷行;用足跡在城市中跑出文字「LOVE」...而這樣子的路跑也慢慢吸引平常不跑步的人加入,讓路跑不再是一個人的跑步,而是「一群人(瘋子)」的跑步。

我與胡杰還有Jerry的合照
雖然現場冷氣超冷~但是聽完還是燃起對跑步的熱情!它可以不只是一種運動,在胡杰手中它變成了對城市的探索,變成了一種認識新朋友的社交活動。有機會一定要來參加一下!(如果有星期四以外的時間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