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2016的特攝片心得

「特攝」,是指使用特殊效果的電影特技手法(SFX)所拍攝的電視劇及電影。白話的說,叫做真人動畫,有很多不同系列,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以怪獸為主題的「哥吉拉」系列;五六年級生小時候很流行的超人力霸王(鹹蛋超人)也屬於其中一種。而罐子比較常接觸的,是常常以多欺少的超級戰隊系列以及含有偶像劇元素的騎士系列,觀眾群不一定都是小孩子,也不少童心未泯的大人會觀賞。而當中不少演員,也從中獲得知名度,拓展演藝事業,比如說飾演黑執事的水嶋斐呂,曾經演過假面騎士-兜的主角;而前一陣子上演的日劇《人民之王》中,與老爸交換身體的傻兒子菅田將暉,剛出道時演過假面騎士-W。

       這樣子的特攝劇大概都只做一年左右,所以每年會有不同的主角。今年新的戰隊是《動物戰隊獸王者》,以動物為主題真的是老梗,剛開始看五分鐘的時候出現的主角們如下:

        當下真以為這是承襲《奔跑吧!小百合》的獸皇系列啊 (oh~no~),還好之後他們因為獸王方塊的力量而變成人形:


        不得不說這次的女主角都挺可愛的,讓我有想要繼續看下去的動力,而他們開的機器人也很有特色,是由方塊組成的,感覺會像百獸戰隊一樣出很多很多機器人,大賺玩具錢。現在看了六集,故事設定以及流暢度都不錯,是部會讓人熱血沸騰的特攝片。

        反觀騎士系列就有點冷冰冰的~去年十月開始上映的假面騎士-Ghost,一整個讓人覺得趕上《朝九晚五》的寺廟風熱潮,裡面有個超搞笑的主持配角,以及一開始就掛掉,以靈魂在作戰的主角,設定上有點複雜,女角又不是我的菜,只能說表現平平。跟上一部的假面騎士-Drive比起來,不論劇情腳色都差太多了。

假面騎士-Drive裡的壞人角色...強大到在google圖片打入馬場兩個字就可以看到

講到最後,好像根本就是看女角長得好不好看決定特攝片好不好看的嘛~(謎之聲:我也是有看劇情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