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從努力中可看到的閃耀~ ( 2016/01/31 Dance Showcase Party)


       這是第二次在大型舞台上演出,不同於上次動感的恰恰,這次是優雅的華爾滋。說到這個舞科的選擇,其實有個小插曲,當初我進教室的時候,老師曾經問我,對於哪種舞比較有興趣?我回答每種舞好像都很有趣,但我不想學華爾滋!因為大學時期在社團學華爾滋跳得超差,每次跟舞伴轉圈的時候都會偏離方向不知道轉到哪去,所以非常不喜歡華爾滋。但這次在老師的巧妙(心機)安排下,選擇了華爾滋。


       決定跳哪種舞之後,就是決定音樂了,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深深地被吸引,雖然我還沒有遇到那個可以令我閃耀的"人",但是,覺得自己開始接觸國標舞後,真的有比較閃亮一點。先來聽聽音樂吧 !【Shine


       然後,從半年前開始,幾乎從站姿開始調整,要維持頭抬高挺直,肚子縮得更進去,像是戴著頸圈跟束腹在跳舞;接著開始練習進階版的基礎舞步,一點一滴去調整身體的移動。明明跳起來應該比較緩慢輕鬆的華爾滋,每次練習都弄得雙腿發抖,滿身大汗。除了舞步之外,還要練習眼神的對望跟充滿氣質的微笑。這真的好難,因為罐子十分不習慣凝視別人眼睛,更何況是近距離凝視,剛開始會下意識頻頻撇開頭,搞得老師上課要一直說「看這邊看這邊」;微笑更是常常練到嘴巴僵掉也笑不好,只能提醒自己別臭臉跳完這首舞。等到這些舞步比較上軌道的時候,就要開始準備服裝了。還好~這次不用像上一次恰恰那樣讓大家看若隱若現的腰內肉了,可以穿包得緊緊的西裝來跳華爾滋,而為了能夠讓衣服更貼合跳舞時的動作,特別訂做了一套跳舞用的西裝,穿上去的時候,真的會有種「我很會跳舞」的感覺啊XD


       看到這裡,有期待我當天跳得如何嗎?快來看看~




        

       每次的演出,都是不同的學習與挑戰,就像漩渦鳴人把他最不擅長的影分身術練得超強一樣,即便覺得我不擅長跳華爾滋,一但有決心,肯花時間,努力的成果也是可以看得到的。下次,要來挑戰甚麼舞呢?